close

今天出門的時候忘記帶鎖匙,結果問阿詩有沒有帶,她說有,我便相信她有帶,結果關上門後,想回家拿我的鎖匙的時候她竟然說沒有帶,我便大動干戈,大發脾氣.說實在的,我是可以不發脾氣,心平氣和的叫開鎖佬出來開鎖的,但我沒有這樣做的原因是想透過這件事讓她知道,做人不能太"hea"!要為自己說過的事負責,當初就是我相信了她說"有鎖匙",所以我無懷疑的關上門出去了,結果卻因為她說一句"我以為那些敟銀是鎖匙,就讓我們被關在門外,再加上一連串的偶發事件(外母有匙鎖,但人在大陸,我媽媽沒匙鎖,因為之前唔見鎖匙事件令她不能配有鎖匙),所以綜合了上述不可能發生都發生了,只能認倒霉吧?但歸根究底還是那句:"如果當初承認了自己的錯,忘記帶鎖匙,就代表她會承擔負任"在我心中不斷的縈繞,我不想同類事件再次發生,所以只好加深她的印像,不能把事情小事化了,必須認真對待以及想個萬全之策,若果日後遇到同類的事情時,如何避免.畢竟忘記帶鎖匙對面家可是挺有心得的.><"

先不說這些,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,寧可自己帶齊東西出門,也不要指望別人也跟你一樣,需要為不帶東西出門而負責的,雖然這樣說好像把她的責任降到最低,但起碼可以防止類似的事件發生,只好自求多福了.還是那條命:你要做個獨立的人,你做的事永達要比別人多,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獲.別拿別人跟自己比,或者自己跟別人比,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角色,就已經足夠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