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世代裏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已經沒有界線了,不同國度的人都有可能一起合作,一起工作,那麼我們就不能避免出現磨擦和糾紛了,當然也有很多人能夠透過互相合作營造出雙贏的局面,也有人說:"我不用跟別人合作,因為沒有人是比我更好."當然,如果你是蘋果的創辦人賈伯斯的話,我會非常相信的,但換作普通人的話,我相信合作所創造出的效應比不合作更好.

求己的意義有兩種,一種是自我要求,一種是凡事都親力親為,不求別人.前者我覺得非常重要,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才能,如果願意自己花時間去培養的話,對社會或者自己的組織來說都是一件好事.但如果是後者的話,除非是那種創作人或藝術者,否則不與別人合作最後的結果可能真的會一敗塗地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