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突然想起了一個人--袁紹珊,她是我在聖若瑟的學妹,也是語文學會會長,猶記得在最初認識她的時候已經被她身上所發出的氣質所吸引,於是留意了關於她的一些事情,在她的班主任gigi告訴我她在初中的時候成績已經是名列前茅了,在數理化方面更是頂尖的,在我們的學校裏,很多成績好的學生比較偏向讀理科,因為理科代表著頭腦好,成績好和出路廣的代名詞,而她的選擇讓我很訝異,居然會選擇文科作為她升學的志向。而在語文學會的期間,因為該會算是新創立的,而我作為該會的副會長,在找會員加入的時候的確遇上了不少的阻力,但在找她的過程卻十分有趣,事緣是gigi找她過來語文學會的,而她也二話不說的想要加入,那年她是高一,我是高二。在溝通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她是個很獨立而又有思想的女生,有點理想主義但又很務實的,初見面的人會覺得她很酷,不太會理會別人,但其實她都有活潑的一面。至於後來我去了台灣讀書,也跟校友很少聯絡了,所以幾乎已經忘記了她的存在,但最近十週年的班聚讓我想起高中那段歲月,我想如果給我從頭開始,我會選擇理科嗎?我會選擇到台灣唸書嗎?我又會想在澳門工作嗎?有很多很多的如果,但事實上,人生很難有如果,千金難買早知道,但在見一步走一步的情況下,在這個以金錢掛帥的現實社會的影響下,以理想主義存在的人真的非常的少,而她--紹珊,算是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最佳人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